吃刀子伐

请叫我刀疤杰森

【留白】难于上青天

我于千万人中走过,不过只抬头看了你一眼,仅一眼

 


第一章



刘昊然加上白敬亭微信3天了,对话框还是空白

 


刘昊然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一直到把自己缠进柔软的空调被里无法挣脱才停下来,蚕丝的被面蒙在脸上,稀薄的空气温热缠绵的轻柔的绕在耳旁,好像那天晚上白敬亭靠在自己身上醉意朦胧的低语


 

刘昊然奋力挣开被子,坐在床角苦兮兮的叹着气,手机在他手里捏的滚烫,空白的屏幕映在眼底,刺的小柴犬的小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原来给他发一句在吗,也要辗转反侧几个白天黑夜,难于上青天


 

刘昊然在对话框里打了删,删了打,最后还是点了左上角的小三角,他滑了滑通讯录,点开了何老师的对话框

 


刘昊然能加上白敬亭微信,还得感谢何老师

 


无名岛的案件后,本来大家都准备各回各家,何老师帮场务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蹲在假山后面可怜兮兮的刘昊然

 


彼时刘昊然穿了一件绿色小恐龙的充气装,雄赳赳的小恐龙跟他的主人一样耷拉着小脑袋,那样子说不出的委屈又可爱

 


也不怪刘昊然要藏起来,要是你把你好不容易见到的漂亮偶像据理力争关进了监狱笼子,你也不会比刘昊然好到哪儿去


 

刘昊然知道自己要来明星大侦探的时候激动了好几天晚上没睡着,他把在家里白敬亭所有的海报都拿出来擦了又擦,又把明侦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哦对了,看的是白敬亭剪辑版

 


他还精心在淘宝上挑选了这个小恐龙外套,为了给偶像一个深刻的印象,没想到印象倒是深刻了,却是因为自己亲手把白敬亭送进了笼子


 

那人在笼子清清冷冷的站着,连个余光都不肯分给他的时候,刘昊然就知道自己这条追星路到此结束了。


 

何老师很快明白了刘昊然心情不好的原因,他站在那儿旁若无人的笑了刘昊然三分钟,才把小孩儿拖到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的气氛倒是热火朝天,撒老师正拉着张若昀吹牛逼,鬼鬼缠着鸥姐分享购物车,刘昊然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月光一样的人,他坐在沙发扶手上刷手机,可能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他嘴角噙着浅浅的笑意,一双盈盈春水的眸子里流转的都是温柔

 


嘈杂的声音好像一下子消失了,世界在刘昊然眼中折叠缩小,小到只放得下白敬亭的那抹微笑

 


刘昊然突然明白了周幽王那个二逼为什么会干出烽火戏诸侯这种事了,要是白敬亭对他笑笑,踹翻全世界的事也不是做不出来

 


袖口突然被人拽住,刘昊然这才反应过来,撒老师在一旁笑嘻嘻的捏了捏刘昊然的脸蛋,跟何老师说年轻就是好啊,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带着心照不宣的笑容先离开了休息室,刘昊然还有点蒙,刚刚只顾着看白敬亭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背后突然有人喊了自己的名字,刘昊然回头,愣在原地 

 


“还不走么,不是说请我们吃夜宵么?”

 


白敬亭靠在门边,纤细的脖颈微微扬起,露出下巴精致的弧度,那双泛着春水的眼眸望着刘昊然,让人有一种被认真对待的错觉

 


“愣着干嘛,在不走赶不上车了”

 


刘昊然如梦初醒般慌乱的点头,风一样冲了出去。

 


那个时候他好像对我笑了,小柴犬蜷在床边抱紧被子,有些犹豫的想着

 


笑没笑刘昊然记不清了,但是那天白敬亭吃的挺开心的刘昊然倒是记得清清楚楚


 

那家餐厅是白敬亭最喜欢和朋友一起撸串的地方,厨师是个长沙人,口味不是一般的重,辣椒不要钱的撒,空气里都弥漫着辛辣的味道,刘昊然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但眼看着大盘子的烤串垒小山似的堆起来,刘昊然却没有什么想吃的欲望,他看了看自己旁边空下来的位置,再看看坐在张若昀旁边一口一串的白敬亭,嘴里的烤牛肉酸出了柠檬味儿,刘昊然低头拨楞着桌上的签子,柴犬耳朵又一次耷拉下来,身边突然传来拉凳子的声音,刘昊然抬头,又一次毫无防备的撞进了白敬亭的湿漉漉的眼睛里,可能是烤串太辣了,白敬亭吃的嘴角和鼻头都红彤彤的,连眼神都变得波光粼粼,他看着刘昊然,拿了一串羊肉串塞到他手里,刘昊飞快的移开视线,心脏像装了马达跳的飞快,桌子的另一边,何老师正拉着张若昀拼酒,撒老师在桌子另外一边冲着刘昊然偷偷眨了眨眼睛 

 


后面的事情刘昊然记得就不甚清晰了,他只记得最后白敬亭喝了很多酒,把脚上的球鞋脱下来塞到自己怀里,让自己保护好他的宝贝,然后像个超人一样站在椅子上,对着同样有点儿多的双北说,谢谢你们


 

刘昊然不懂这句感谢,可是还没等他想明白,带着酒气的人突然扑过来,落在了他怀里,他一手抱着白敬亭的宝贝球鞋,一手抱着白敬亭,僵硬的像个稻草人,男孩子细软的头发在自己的颈间磨蹭了一会儿,然后慢悠悠的抬起头来,他呼吸之间萦绕着淡淡的酒气,慢悠悠的缠绕进刘昊然的呼吸,于是刘昊然再一次,毫无防备的栽进了他醉意朦胧的眼里


 

“昊然,要不要加个微信”

 


“好”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子,刘昊然有些懊恼的揉了揉已经乱成鸡窝的头发,对着空白的手机屏幕束手无策


 

“叮咚”


 

清脆的微信提示音炸开了安静的空气,刘昊然呆呆的盯着屏幕上消息人的名字,感觉自己的世界亮了

 


“在吗”

 


微信电话拨出去的时候刘昊然突然清醒过来,他懊恼自己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刚想挂掉却听到了接通的滴滴声,刘昊然突然正襟危坐起来,像是个要在公开课回答问题的小学生


 

“昊然么,怎么了?”

 


听到白敬亭的声音时刘昊然突然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他躺在床上,半天也没讲话,电话那边的人有些急切的喊了好几遍他的名字,刘昊然听着自己的名字在对方口齿间反复辗转,他突然笑了起来


 

“刘昊然你到底怎么了?说话呀”

 


“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堵住了对方的焦急,刘昊然咬着下唇想了想,又重复了一遍

 


“我喜欢你,白敬亭”

 


“我想我一定是喜欢你”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喜欢你”

 


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就说出来的,刘昊然想,可是能怎么办呢,自己对他的喜欢和爱,多一天都等不及,这辛酸又让人幸福的情绪,推着他一股脑抛开了后果和阻碍,只想让他知道

 


我喜欢你,只喜欢你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回音,刘昊然才从火热的情绪里冷静下来,他有些犹豫的笑了笑,刚想张嘴解释,突然就被打断

 


“你那天躲进假山后面的时候,我看到了”

 


“我想过去问问你怎么了,但是我不敢,于是我去喊了何老师”


 

“我也只有喝了酒,才敢过去找你加个微信”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给喜欢的人发一句在吗,都要辗转反侧几个白天黑夜,比买双鞋都难”

 


“原来比起球鞋,我更喜欢你”

 

 

我于千万人中走过,不过只抬头看了你一眼,仅一眼

 


辗转不能忘,难于上青天

 

 

 

 

 

 

评论(7)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刀子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