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刀子伐

请叫我刀疤杰森

兄弟,你在教我做事啊

 

当骚的遇到辣的,爱情只需要33秒。当傲的遇到傻的,爱情却要等33年。

                                              ——题记


 

第一章【他要走你就让他走吧】


 

凌晨三点


 

魏大勋火急火燎的蹲在客厅穿 着他最喜欢的套头卫衣,他歪着脖子夹着手机,一只手拽着下摆死命把眼睛从厚厚的夹绒里露出来,一只手笨拙的解着和自己睡裤纠缠不清的卫衣抽绳,电话那头的人断断续续的尖叫让魏大勋在手忙脚乱之余犯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扯好了终于解开的抽绳,然后抓着手机,气沉丹田


 

“妈的白敬亭你要再喊我就拎着刀过去把你做了”


 

话筒那边终于安静下来了,魏大勋冲向玄关,拿上手机钱包车钥匙,踩了鞋就飞奔出门


 

“大勋啊…”


 

话筒那头有有了顶点声响,白敬亭的声音哑哑的,话尾还带着点儿咸咸涩涩的水汽儿,魏大勋听的心里一颤,下楼梯的速度慢了点儿,他捏着话筒,放软了声音


 

“怎么啦?我马上就过去了”


 

“你可,可别穿你那条花开富贵的睡裤来接我,我妈都不穿那个色儿,我嫌丢人”


 

卡巴,魏大勋觉得自己好像把新买的肾11给捏裂了,好像连带着自己刚刚柔和的表情也都稀碎了,亏得自己刚刚对这个小兔崽子的那一丁点温柔,真鸡儿白眼狼


 

“白敬亭,我劝你最好喊别人来接你,要不然我可不保证我过去以后不拿刀砍死你”


 

“你有个屁,还刀,你现在都出门了我刚听见你关门了”


 

“我车里还有两把,上次和井柏然一起去菜市场的时候他买的,杀猪刀,开刃了”


 

“嘟嘟嘟嘟嘟……”


 

魏大勋在楼梯间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揣着手跑下了地下车库


 

凌晨的街道清冷干净,昏黄的灯光笼了大片香樟枝叶,在地上投射出轮廓模糊的夜影,魏大勋靠在方向盘上,点起一支七星,挡风玻璃上映着前方信号灯孤零零的倒数,他有些发怔的看着那不断跳动的鲜红数字,甚至忘记了指间点起的烟。


 

“尼玛的头,像皮球,一脚踢到百货大楼……”


 

嘈杂的铃声充斥了整个街头,魏大勋吓得一激灵,手中的烟掉在了脚边,手忙脚乱的踩灭了烟头,魏大勋有些绝望的看着新买羊绒脚垫上被烧了一个巨大的窟窿,还没来得及心疼,电话又一次响起来起来,魏大勋撇了一眼来电显示,额头上的青筋立马一根根的爆出来,红灯这时候也倒数完毕,魏大勋就在满头和平的绿光里,一边开车,一边愤怒的点开了扩音键


 

“小气鬼!小气鬼你隔哪呢!你骑驴过来的么!咋这么慢!!”


 

白敬亭烟熏火燎的嗓门带着一股子白酒大喳子味儿从话筒里传过来,魏大勋努力抑制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温柔回答


 

“贵公子,我马上就到,麻烦您现在先找个马路牙子坐下等我行么”


 

“马路牙子……是啥,马路为啥还有牙”


 

“马路没有牙,你有牙可以么!你就坐在马路边等我可以嘛小祖宗!”


 

“怎么坐……”


 

魏大勋觉得自己这一口大白牙都要被活生生要碎了,他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继续咬牙切齿


 

“记不记得我们俩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说要手放在膝盖上坐端正,就那样坐着,我一会儿过去检查!”


 

“切!”


 

手机再一次发出嘟嘟嘟的响声,魏大勋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耐心都留给白敬亭这个智障了,他叹了口气,加快了车速。


 

他不是生气白敬亭大半夜不回家喝个烂醉还打连环夺命call叫他起床来接他


 

他是生气白敬亭每次这么失控都是因为一个人


 

从小到大,固执的从来没变过


 

其实也不算生气吧


 

魏大勋心想着,又点起一支烟


 

那是心疼


 

魏大勋开到流浪者门口的时候,真的看到白敬亭面无表情又端端正正的坐在马路边上,目不斜视,初冬的夜风还是有些刺骨,可他就穿一件小猪佩奇的短袖和一条短裤,风把他新染的黑色卷毛吹的乱七八遭,他也不动,就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单薄的像个纸人。


 

魏大勋心里一顿,一个反打把车往边儿一停,从后座上扯了条毯子就下了车。


 

他快步走到白敬亭面前,几乎不等面前的人有所反映,就张开毛毯把白敬亭裹的严严实实,只留出一双晶晶亮亮的眸子,魏大勋使劲拍了一下毯子里努力想要伸出来的手,有些气恼的盯着白敬亭黑亮亮的眼珠子,张口就骂


 

“你丫傻逼么,这他妈快零下了,你就穿这么少出来喝酒,不要命了么?!”


 

“我告诉你小白,我他妈摊上你这个麻烦算我倒霉,但是你记住,你他妈下回发疯喝到死我也不会管你!”


 

毛毯后面传来呜啦呜啦的声音,魏大勋也不理,搂着白敬亭的腰一个发力就扛在肩上,朝车里走去


 

“少给我暗戳戳的骂人,等你明天酒醒了咱俩再好好说道说道”


 

魏大勋使劲拍了一下白敬亭扭来扭去企图挣脱的屁股,打开车后门把小孩扔了进去。


 

“白敬亭,我遇见你,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二)


 

白敬亭是被梦惊醒的

 

 

 自己睁开眼的时候,天色还是幽深的墨蓝色,淡淡的微光从落地窗里透进来,在视网膜上覆上一层清浅的白色光圈,用力眨了眨眼睛,白敬亭发现自己彻底没了睡意,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本想从床头柜拿杯子,结果刚刚一起身,脑袋就一阵阵的剧痛


 

宿醉真不是个好习惯,别的不说,起码脑袋像是被人用三把大钢锯轮番蹂躏过一样。


 

重新倒回枕头上,白敬亭瞥了一眼床头快要散架的闹钟,又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盖着的花开富贵的大棉被,心里暗暗有了数


 

也是,除了魏大勋这个二傻子,谁愿意大半夜放弃温暖的被窝去街上把他捡回来。


 

要说魏大勋,对他真的是掏心掏肺的好,明明一个阳光向上的五好青年,生生叫自己给折磨成大龄未婚留守儿童,对女人没有任何兴趣,对男人好想也没看他有什么精气神儿起来勾引,就只是对自己说一不二,说三不四,搞得白敬亭怀疑魏大勋是觊觎自己的美色,后来被知道的魏大勋打的哭爹喊娘


 

他当时是怎么说来着的,白敬亭想着,勾起一个柔和的笑来


 

“喜欢你,白敬亭你几斤几两你自己心里没个逼数儿么。”


 

说实话,他自己对自己到底几斤几两确实没个逼数


 

要是有数,早就跟那个人成了。


 

白敬亭叹了口气,轻车熟路的摸开床头柜下面的抽屉,拿了支七星和打火机出来。


 

也不知道魏大勋这么爷们儿的人怎么喜欢抽这么娘炮的烟。


 

白敬亭捏碎薄荷爆珠,摁亮了打火机


 

口中蔓延开烟草的辛辣和薄荷的清凉,

白敬亭定了定神,开始回想自己做的春秋大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幼儿园的时候,那时候魏大勋还没他高,还是个身高体重一样的小肥子,他和大勋因为午休抢被子打架被罚站,两个人小小的两只,哭的脏兮兮的小脸蛋儿上挂着没擦干净的鼻涕印儿,委屈巴巴的缩在走廊上,上午才下过的一场雨,把暗沉沉的太阳洗的明晃晃的,温柔的光线透过茂盛的榕树叶丛落在地上,投射出两条倔强的光影来,彼时白敬亭就是个记仇心浓重的小屁孩儿,哪怕是余光瞥见几次魏大勋可怜兮兮看向自己的目光,也捏紧了小拳头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两个人就这么在午后湿淋淋的阳光里慢悠悠的僵持着,像是两座栩栩如生的石像。


 

“不好好睡觉就去走廊站着!没见过你这么不听话的小孩子!”


 

午托部阿姨吵吵嚷嚷的声音从隔壁女生宿舍传过来,魏大勋探头探脑的看了一眼还是空荡荡的走廊,试图和依旧闹着别扭的白敬亭搭话


 

“小白,小白好像有人也要被罚站了”


 

“胖子你很吵”



 

白敬亭凶巴巴的横了魏大勋一眼,还是没有抵住好奇心冲着女生宿舍看了一眼。



 

那明明就是个梦而已,可是白敬亭还是觉得无比真实


 

那个人被阿姨推出来,孤零零的站在走廊上,阳光把他抱在怀里,晃的白敬亭只能看清他低头时下巴和脖颈的柔和的线条,白敬亭不由自主的向前迈了两步,想要看的更清,却没想到了踩到了墙边的枯枝,清脆的响声后,那人慢慢扭过头,走出了阳光里


 

看清他的那一刻,白敬亭愣愣的站在那里。


 

他忽然什么都听不见了,连魏大勋吵闹的奶音也变得不甚清晰,他忘记自己干了什么,说了什么,他只知道,在这个喧闹的世界里,他唯独听清楚的他的声音


 

“我叫刘昊然,”


 

他这么说着,软绵绵的声音就像是小卖部里一块钱一管的可乐味汽水糖


 

白敬亭没学过成语,但是他看到刘昊然哭的红彤彤的小鼻子,还有挂着眼泪像小柴犬一样湿漉漉的眼睛


 

他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见钟情。



 

指间有些灼热的触感,白敬亭回过神来,把烟头按进水杯里,他再次躺下来,一言不发的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


 

人的一生里总有那么一个人,之于我们特别的很,从未谋面却念念不忘,如阳光般温暖。白天时把他的脸默默的看了几遍,以便能在夜里复习。做梦时不止一次去拍他的肩膀,回过头来却是猪头一样的自己,然后被吓醒,心有余悸的去解决一夜长尿。如果有人问我他长得怎么样,我会回答说’就那样吧’。


 

其实白敬亭也说不出刘昊然哪里好看,可就是就那样的刘昊然,带走了白敬亭半辈子的喜欢。


 

“刘昊然,你花了这么多时间陪我,又不追我,你不觉得浪费么?”


 

毕业的那天晚上,自己坐在草地上,目光直直的看向刘昊然,即使喝了那么多的啤酒,他的眼睛却依然明亮又清醒,他慢慢敛了笑意,一言不发。


 

夏季的夜空很亮,星星闪的白敬亭眼眶微酸,他只能强迫着自己笑了笑,无话可说


 

 

“我要走了,小白”

 

“我不会等你的”

 

“没关系”

 


刘昊然的眼睛亮亮的,仿佛宇宙中所有的星子都被捕梦网网进了他的眼睛,他微红这眼眶,浅棕色的睫毛细密的遮住眼底的水光


 

“没关系,只要你过的好”


 

然后就是无声的寂静,直到天边浮出第一道浅淡的微光。


 

有的时候,最残酷的就是明明你孤单的要死,可是回忆却历历在目,固执的侵蚀你的意志

 


白敬亭直到现在还能想起,刘昊然走的那天的情景

 

 

他穿着深蓝色的卫衣,脸色苍白


 

“昊然,再见难么?”

 

“难”

 

“那就算了吧”

 


就像是定时炸弹,回忆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锋利的弹片,每当他想起,就是撕心裂肺的痛楚和想念。

 


白敬亭叹了口气,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16号,还有两天


 

还有两天,他就回来了。


 

白敬亭放下手机,轻轻闭上眼睛


 

爱这种东西,藏的太久了,有的时候连自己都会被自己骗到


 

会以为,自己一个人,也能就这么凑合着过了。


 

直到他重新回到你的人生里

 


你才会知道自欺欺人有多可怖。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刀子伐 | Powered by LOFTER